St Wolfgang Lake


今天的行程是要到鄰近薩爾茲堡的薩爾茲堡湖區(Salzkammergut)。所謂的湖區,顧名思義,就是由大大小小的湖泊集結而成的一個區域。在這個區域中,分佈著高高低低的丘陵及山麓,而這些湖泊及河流星羅棋布於這些山谷裡。在這湖區中,當屬哈斯達特(Hallstatt)最為有名,並已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。不過,哈斯達特是我明天造訪的對象,今天要去的是另一個區:St Wolfgang St Gilgen



St Wolfgang



在不開車的前提下,遊湖區最便捷且較便宜的方式,便是搭乘奧地利的郵政巴士(
PostBus)並搭配區域公車。例如郵政巴士 150,可以在薩爾茲堡新市區的米拉貝爾廣場前等車,轉車到 St Wolfgang 大約兩個半小時(交通資訊見附註)。在前往 St Wolfgang 之前,也可以先在 St Gilgen 下車,這一區的風景並不輸給 St Wolfgang,同時也是莫札特的姊妹及母親出生及居住的地方,目前還保有房子可供參觀。


Schafbergbahnhof 


令人氣惱的是,不知什麼原因,今天夏夫堡山林火車竟然沒開,因此只好在市區逛逛。這個火車很像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,也是爬了一段山路後,可以在山頭欣賞並遠眺整個湖區,非常推薦夏天的時候來這裡。我難掩失望,冷颼颼的風吹來更減低我遊湖的興致。其實搭乘郵政巴士的時候,我就覺得 St Gilgen St Wolfgang 要漂亮很多,雖然他們圍繞的是同一個聖渥夫崗湖。加上聖渥夫崗湖的賣點在於夏天絡繹不絕的水上活動,因此打消了我遊湖的念頭。


別誤以為這是花店。這些花其實是手工肥皂喔!
 


甜點朝聖
正準備打道回府想回去薩爾茲堡市區逛逛城堡時,突然發現這裡也有巴士開往 Bad Ischl,而且車程不遠(約半個鐘頭),想起明天去哈斯達特的時候,也是在 Bad Ischl 轉車,卻可能沒時間逛這個小鎮時,我便改變行程轉往 Bad Ischl,並且造訪當地最有名的皇家御用糕點店 Café Zauner


Cafe Zauner

這家店在奧匈帝國時期便已經成為皇朝的「御用糕點店」。由於夏天的時候皇室會來此進行  SPA 或是度假(Bad 在德語便是跟洗澡沐浴有關,凡是地名中有 Bad 這個字的,多半都有公共浴池或是 SPA 之類的活動),他們也在 Bad Ischl 建有夏宮,因此當他來到這個度假勝地時,這裡的糕餅師傅便會一手負責打理皇室們的點心糕餅,因此這裡的點心糕餅手工頗為細緻,而且大膽使用許多歐洲糕餅並不常見的食材並融入在蛋糕裡頭。例如我在這裡點過咖啡慕斯,裡頭有一層竟然是綿密細緻的豆沙餡,頓時讓我好想念台灣的紅豆餅。如今,這樣的皇室味道也可以讓平民百姓們一嘗究竟。除了糕點之外,這裡的手工巧克力也很不錯,就連當地人也很喜歡來這裡享受奧匈帝國的糕點精華。因此,可能要預估排隊時間或是外帶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交通資訊
如何前往 St Wolfgang St Gilgen
可以在薩爾茲堡的米拉貝爾廣場(Mirabellplatz)搭乘郵政巴士(Postbus)「150」,開往 Bad Ischl 的方向(例如 08:19 發車)。但在「Strobl Busbahnhof」站下車(09:27)並轉乘巴士「2560」(09:45),開往 St. Wolfgang im Salzk. 的方向。

想要搭乘夏夫堡火車的話,可以在「
Schafbergbahnhof」站下車(10:00),便是售票處。或是在「St Wolfgang Markt」下車,可以遊湖。不論是哪一種,都要在穿過隧道進入舊市區後才下車會比較方便。但 St Wolfgang 的遊客資訊中心則是在隧道口。

奧地利的巴士司機都很和善,使用英文也能夠溝通,因此無須擔心。可以直接在車上買票,並不會比較貴。此外,根據個人這幾天的經驗,奧地利的巴士比德國準時多了。


網站查詢薩爾茲堡湖區公車等交通訊息

英文版:http://efa.svv-info.at/svv/index_en.htm

例如薩爾茲堡(米拉貝爾廣場)至 St Wolfgang 的夏夫堡火車站。

Departure:「Town/District」輸入「Salzburg」。「Stop」輸入「Mirabellplatz」。
Arrival:「Town/District」輸入「St Wolfgang / Gmunden」。「Stop」輸入「Schafbergbahnhof」。接著點選你的出發時間即可查到詳細資訊,包含在什麼時間、月台以及哪裡轉車等,是自助旅行的好幫手。

 

Cafe and Conditorei Zauner


http://www.zauner.at/
Pfarrgasse 7
4820 Bad Ischl
位於市區中心,離火車站不遠,步行約五分鐘可到。



Tipp
:咖啡館對面是 Billa 超市,是我在奧地利最喜歡逛的連鎖超市,種類樣式都比 SPAR 超市齊全,而且在奧地利算是廉價超市。自助旅行者可以補給一些麵包、飲料或乾糧,或是購買盥洗用品。
營業時間:08: 30a m-06:00pm,星期日不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