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g_germany_ghana_goal.jpg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nydailynews.com/index.html)

四年一度開打的世足賽,就在我去希臘旅行的途中悄悄展開。回到荷蘭之後大街小巷是橘海一片,下午酒吧裡總是擠滿了人潮,如果有自己國家的賽事,這群歐洲人上至老闆、下至清潔工那天根本就無心工作。

這讓我回想起上一屆的世足賽在德國開打,剛好是我第一次來德國(歐洲),第一次跟著德國人看足球賽,就像我們在台灣幫中華隊加油棒球或是跆拳道一樣瘋狂。

在希臘旅行時剛好遇到希臘有賽事,印象中並不覺得希臘對足球瘋狂,但當時大街小巷的咖啡店真的滿是人潮緊盯著螢幕看,光是從他們的尖叫聲跟吼叫聲就可以知道比賽結果。身為觀光客的我們自然不會太「白目」,每當希臘人問我們支持哪一隊時,我們總是毫不猶疑地說「支持希臘隊」。我們在Santorini 時剛好遇到希臘隊敗給南韓,每進到店裡我總還是要巧妙地介紹我來自台灣而非南韓,深怕他們將輸球的怨氣一股腦地發洩在我身上。我們在克里特島(Crete)時剛好遇到希臘隊贏球,克里特人本就好客,那時去餐廳吃晚餐,還私心妄想他們會「龍心大悅」而免費招待些什麼……

回到荷蘭後沒幾天,昨天剛好遇到德國對上迦納的賽事。這一場比賽攸關德國是否能從預賽中脫穎而出晉級 16 強,而且以往德國隊從沒有在預賽打得這麼辛苦過。我們小組裡面老闆都是德國人,小組成員也是以德國人居多,這場比賽自然要幫德國隊加油囉(雖然私心開始變成阿根廷隊的球迷)!還好最後德國以 10 險勝迦納,不然今天大家可能都苦著一張臉來上班,老闆可能也無心幫我改paper 吧!

有時也會遇上幾個荷蘭同事,他們總還是會問你「支持哪一隊」?人在荷蘭工作,領荷蘭薪水的我只好不爭氣地說「支持荷蘭隊」。荷蘭隊今年倒是氣勢如虹,一路在分組預賽中勢如破竹,頗有冠軍架勢。我還癡心妄想,如果荷蘭隊獲得冠軍,不知道荷蘭最大連鎖超市「AH」(同時也是我的衣食父母),是否會舉辦夏日大特價之類的活動可以讓我撿便宜?

偶爾,也要做做「政治正確」的事…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