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雖然計畫在
27 日一早回到布拉格(我在 CK 搭的是凌晨 5:20 的巴士,天都沒亮,走在街上還真是寂靜地可怕,所幸 CK 算是安全,約 8:30
回到布拉格),但其實我並沒有待在布拉格市區很久。主要是因為我省了簽證的錢,但只能待五天。五天其實很不夠深度地去瞭解這個可愛的國家,這代表我勢必要再回來一趟。行前在蒐集資料時對布拉格的治安及扒手盛行略有耳聞,加上我是一個女生單獨出門,因此我這一趟的行程多半選在治安較無顧慮的小鎮,只停在布拉格一晚探探風向,如果覺得還可以接受的話,下次我會再深入地瞭解布拉格的美的。



27
日早上回到布拉格之後,我先到旅館去寄放大件行李,並且再度換錢(註一),我還是喜歡在這裡換錢,匯率真的很漂亮。之後,便去訂晚上在布拉格木偶劇的票。約 11:00 的時候到 Florenc 公車總站搭車,至 Kutna Hora(註二)。Kutna Hora 在很久之前甚至是波西米亞很重要的城市,原因是這裡附近的山丘曾經發現了銀礦。使得 Wenceslas II IV 時期的錢幣鑄造廠都在這裡。但後來坐吃山空,但銀礦漸漸挖掘殆盡之後,加上鄰近的布拉格慢慢興起,這個城市的美麗就逐漸為人所遺忘。不過,這個城市仍成為現在捷克旅遊的熱門景點,原因是在 Kutna Hora 的市郊區有一座人骨教堂。前幾年水患的時候似乎曾傳出壞消息,加上人骨教堂裡頭的人骨裝飾部分有崩壞的現象,而且似乎無法修復,因此到底還能撐多久也都還是未知數。






人骨教堂
人骨教堂(捷克文為 Kostnice,英文為 Ossuary Chapel of All Saints,德文則為 das Beinhaus)位於 Kutna Hora 的市郊 Sedlec。這裡原本是一個墓地,不過在中古世紀黑死病非常盛行的時候,傷亡人數激增,若不是王宮貴族,這些人骨根本來不及,也沒有地方可供埋葬。因此有人便想出將這些骨頭堆成骨塚並蓋成藏骨堂,後來便越來越多,一個捷克樵夫 Rint 還開始做出出現人骨裝飾,像是吊燈、樑柱等等。Rint 甚至用這些人骨(各個部位都有)拼出他自己的名字放在牆壁的一角,在進門口右手邊的不遠處。人骨教堂各種語言版本的紙本(其實就是一張紙雙面那麼多,但已經很夠了)導覽,你在入口處買門票的時候,小姐會問你需要哪一種語言的導覽。這裡的中文導覽是繁體中文版本,是台灣一個教會姊妹翻譯的(交通,見註三)。另外,門票處也有售人骨教堂的明信片,在出教堂不遠處有一個郵局。寄到歐洲的明信片郵資是 10 朗,其他地方則是 11 克朗。我在這裡寄了一張人骨教堂的明信片回家,我現在有點擔心台灣的郵差會不會被我的明信片嚇到。










市區
市區還有一個蠻有名的教堂,叫聖芭芭拉教堂(Italian Court to Cathedral of St Barbara)。可惜我對教堂沒有很濃厚的興趣。


註一
布拉格換錢的地方
Politickych veznu 這一條街上。附近的地鐵站是 Museum,算是非常市中心吧!也離布拉格的火車總站(Hlavni Nadrazi)不算遠(約兩個 block)。這一條街上的幾乎都是免手續費,也多半老實。例如我在行前一日(24 日)查到的匯率是 1 歐元對 27.9朗,但我兩次在這裡換到的匯率,一次是 28,一次是 28.1朗。同樣那幾天我看到的都幾乎是  27 多,甚至還有 24  多的。而且這裡免手續費(0 % commission),也沒有要求你至少要換 100 歐,真的非常推薦。


註二 Prague Kutna Hora 的直達車
約一小時
45 分。單程票 64 朗。


註三 如何去人骨教堂?
如果從布拉格是搭火車到 Kutna Hora,則應該走路沒多久就可以到。火車是到「Kutna Hora hlavni nadrazi」這一站。如果是搭巴士,則到巴士總站之後,可以選擇搭地方公車或是走路。走路大概二十分鐘,星期假日則沒有公車可搭。公車的話,則搭至 Sedlec Tabak MHD 這一站(9 朗)。在這一站下車之後,往左手邊看,沿著「Kostnice」的指標走,約三分鐘。人骨教堂的門票算是便宜,但如果想要照相(照相機和攝影機不同價格)要另外收費。一張學生票加一台照相機是 50 朗門票。記得先看好回程回布拉格的公車時間。

<延伸閱讀我的部落格>  我的捷克之旅
1. 捷克小鎮 Cesky Krumlov (CK):溯游洄之,宛在水中央
2. 捷克:
啊-No! 啊-No! 啊-No!
3. 捷克首都 布拉格 (Prag):布拉格的地鐵布拉格的木偶劇及餐廳
4. 捷克溫泉鄉:Karlovy Vary (KV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