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個體驗
羊角村的方式,便是來一趟運河巡禮。你可以選擇電動平底木船、獨木小舟、腳踏船、觀光小艇,沿著渠道穿梭在家家戶戶之間。穿過柳樹餘蔭,看過流水落花,若覺得還不過癮,還可以在這星羅棋布的水道中走到更寬廣的湖泊。




圖:水道二通往 Bovenwijde 湖



羊角村最主要最大的湖泊便是 Bovenwijde 湖。在羊角村內,每個通往湖泊的水道都有被標記數字,羊角村內的船隻必須由南往北(從第五水道的方向划往第一水道),才能保持船隻在水道上的通行順暢,出了 Bovenwijde 湖,還可以在湖中的兩個小島稍做歇息,再划往第五水道回到村落內。對於我這個在塵囂繁華待慣的都市人來說,在新環境認交通號誌跟街道圖可不是問題,但划船及認水道可是考驗都市人的生活能力。一個自由、只有大原則的地方,一個沒有任何交通標誌的地方,隨你高興去哪就去哪,才發現很多規則都是自己束縛自己呢!


如何去羊角村?
羊角村距離阿姆斯特丹約 120 公里,可以搭火車到 steenwijk 站下車(要注意由鹿特丹前往的火車可能會在Mepple轉車,但班次表沒有寫),然後再轉搭 70 號公車在「Hylkemaweg」站下車,往教堂的方向走便可到羊角村的中心(步行時間約 10 分鐘)或是出火車站的 local taxi  招呼站,按鈕之後會有人跟你通話並幫你叫車。






<延伸閱讀我的部落格>
微笑羊角(一):世外桃源荷蘭羊角村

微笑羊角(二):Cycling Tou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