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biecafe1.jpg 

想要瞭解我的老闆是一個怎樣的人,光看他幫我們實驗室取的名字「SOMBY」就知道了。
ZOMBIE」在心靈哲學上是一個非常有名的詞彙,相關的論證也非常地多,雖然有些人直接翻譯成「僵屍」,不過應該比較像是「行屍走肉」、沒有自由意志及 intention 的人。「SOMBY」是我們組的名字的縮寫,原來全名是「The Social Mind and Body Group」,不過我覺得老闆們是故意讓它縮寫的音發成類似「sombie」,這樣很像一群沒有 social mind 的人的組合吧!

老闆送了我們一台超級豪華的 Senseo 咖啡機作為 SOMBY 的聖誕禮物。咖啡機符合最大多數的人的利益,但沒想到是這麼豪華的機種。我在德國有聽過 Senseo 這種新式的咖啡機,不過當時以為很貴就沒有仔細研究,回台灣也沒有接觸,是一直到老闆醞釀要買一台咖啡機時才稍微研究了一下,這個咖啡機在荷蘭還蠻流行的,因為它可以快速地、相對便宜地煮出 expresso 的香醇咖啡,品質也還算穩定。只不過我們都沒有買到這麼豪華的機種(還有奶泡),像我自己家裡也買了 Senseo,但是最陽春的二代機種。不同機種的錢差價不少,像是我自己家裡用的陽春機種,只能煮黑咖啡,想要有奶泡要自己另想辦法,陽春機種買新的,約莫 50 到 65 歐,我因為買二手,只花了 30 歐,不過那個人買了一年只用了三次,所以算有九成新,還送了我他剩下的咖啡包,還真是划算。而我們實驗室的就所費不貲了,最便宜的新機器,聖誕節瘋狂下殺價也要 160 歐。

這種 Senseo 機器有專門用的拋棄式咖啡包,一杯 expresso 就是一包,用完即丟。不論是最陽春的機種或是最豪華的機種,最多都可以煮兩杯,因此它設計了兩種不同的置架,single(單杯)及double(兩杯),double 因為同時放入兩個咖啡包,所以置架的底部較深。機器的背面有一個貯水槽。
如果是這種豪華機種,前面還有一個小的槽是放牛奶的,整部機器結構還算簡單容易操作。

大致的流程如下:
先預熱水(按中間那個鍵),預熱完畢會有提示燈。

選擇你需要的咖啡種類,放入咖啡包

陽春機種就是選擇單杯或雙人份(左右不同按鍵,單杯左鍵、雙杯右鍵)
豪華機種就複雜多了,單杯(或雙杯)黑咖啡還可以選擇份量多寡(少、中、多)


coffeepad2.jpg

 

如果選擇要加牛奶,還可以依照牛奶量多寡選擇卡布其諾、拿鐵及瑪奇亞朵。


milk.jpg

Senseo 的咖啡包還算便宜,一袋約 30 到 40 包(就是 30 到 40 杯 expresso),約 2 - 3 歐(台幣 150 元有找)。
coffeepad.jpg

各大超市均有販售,而且 Senseo 自己就出了多種口味、不同程度烘焙的咖啡,像是重度烘焙、中度烘焙、一般烘焙、摩卡、加入巧克力等。大超市的自營品牌也會出可以用在 Senseo 咖啡機的咖啡包,這就比買 senseo 自家出的咖啡包還要更便宜了,而且口味更多元,像是有焦糖、香草口味的咖啡(那你就可以自己做出焦糖瑪奇朵啦!),老闆還很慷慨出了咖啡包的錢,所以我們去超市大肆搜刮各種口味的咖啡包。除此之外,老闆還會不定期放黑巧克力跟餅乾在旁邊,儼然是一個小型的咖啡店了!


sombiecafe2.jpg

SOMBY CAFE!! 開張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