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肯霍夫花園佔地32公頃,具有多個主題花園,例如日本公園、自然公園、溫室、花藝設計、歷史花園等等,配合園方精心規劃的人行步道,可以很容易就欣賞到不同花種的百種面貌。

    



「庫肯霍夫」一名來自於荷蘭文的「
keuken」(廚房)及「hof」(庭園)兩字的結合。為什麼說是「廚房花園」呢?據說是在十五世紀時,一位女伯爵 Countess Jacoba van Beieren 在她的狩獵領地,也就是花園現址,種植了許多蔬果、藥草等可以作為烹調食物的植物,並將此地命名為「廚房花園」,因此而流傳下來。如今的庫肯霍夫花園,變得比以往還要炫麗。1949 年,一群來自 Lisse 的花農,將這裡創造成一個開放式空間的花卉展覽場地,因為報名參加的花農越來越多,也造就這裡的花卉種類隨之增加,並將這裡打造為一個舉世聞名的花卉景點。許多人原本會好奇:這裡的鬱金香及各種花卉應該是在不同地點培育,時間一到便集中在此吧!其實不是。庫肯霍夫花園的鬱金香及各種花卉都是自家培育的。為了每年這一時節的展覽,在前一年的九月底到初霜時節,花園園丁便會設計隔年的展覽主題、花卉配色以及品種,並據此埋下超過六百萬顆不同花種的球莖,並根據開花時程在不同時間交錯埋植,光是園方最大賣點的鬱金香,其品種就超過 1000 種。也因此,即便是今年前來的觀賞的民眾,也會因為來的月份不同,而在同一地點看到不同的花種綻放。園方的設計煞費苦心,因此每年來此的賞花者也就絡繹不絕。



除了室外有五顏六色的花海,展覽館內的花卉盆栽也毫不遜色。除了鬱金香外,風信子、水仙、康乃馨也都吸引大家的目光。除了有花卉栽培的示範活動,館方也有以花卉為主題的紀念品散佈在各個景點。此外,花園迷宮以及探險之旅也是適合親子探險的活動。如果還不過癮,園方外面的花海也有與腳踏車結合的套裝行程,從距離此最近的火車站出發,一路徜徉於花田之間,終點站就是庫肯霍夫花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參觀完花園之後,我們一行人還到了阿姆斯特丹打打牙祭。因為在荷蘭的香港人及廣東人很多,這裡的廣東菜以及飲茶都做得很道地,對於我們思鄉心切的遊子是再好也不過的地方了。

  




圖:仿東印度公司的船


圖:水獺廣場,近紅燈區,慎防扒手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