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帕多其亞 (Cappadocia) 是位於土耳其安納托利亞東南部的高原。在被波斯帝國統治前,據說是西臺帝國的發祥地。她在歷史上的淵源使其在 1985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文化遺產。但現在的觀光客更是為了她奇特的地貌地形而來,因此同年,聯合國教科文也把此地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。這個廣達兩萬平方公里的高原,其奇特的地貌據聞是因為古早年代時候的火山爆發,其噴出的熔岩產生的火山灰泥覆蓋了整片地區,等到岩漿冷卻之後,再經過長時間歲月的風化侵蝕,造就出這個地區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火山奇岩。

想要在這一區自助旅行,可以選擇哥樂美 (Goreme) 這個小鎮作為落腳處,雖然這個小鎮已經因為大批觀光客的湧入而變得商業化,物價也比鄰近城鎮高漲,但貪圖的是它的旅館眾多,有各式各樣選擇,甚至還有此地饒負特色的「洞穴屋」作為活招牌,從便宜到豪華,從自助背包客到豪華旅行,這裡都可以找到讓你滿意的落腳處。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健行或 local tour 路線供客人選擇,如果你想「自助」也行,這裡也可以租到摩托車,依循著地圖路線便可以到處遨遊,對台灣人這麼熟悉摩托車的國家而言,也是熱門玩法。

一般人在這裡會參加的旅遊行程有兩條路,一條暱稱為「Green tour」,一條則稱為「red tour」。前者因為繞行的範圍幅員遼闊,認真走完需要費時一天,加上參觀的景點需要自付門票費,因此建議參加旅行社的旅遊行程較為方便划算,一般所居住的旅館或民宿也都可以幫客人代訂。大概是早上 9:30 出發,旅行社會派出小巴到各個旅館接送客人,路線走完後也會將客人送回巴士站或住的旅館,中間有一段健行路線還包含一頓中餐。

[GREEN TOUR]
1.觀景台

2.Derinkuyu:地下城市

當時人們在洞穴地底城市躲避敵軍,怕被敵人偵察到,無法大肆興建,也無法炊煮(要在特定時間才可以,否則敵人容易循著炊煙找到蹤跡),教堂也只用在岩壁上刻畫十字作為表徵。


3.Ihlara Valley:峽谷健行,加午餐

我們就在水邊(或河床中)所搭蓋的茅屋中享用中餐。除了有牛肉及雞肉可供選擇外,還有當地特色菜--烤魚。


4.Uchisar/鴿子谷

這裡的岩石又是另外一番奇景。有些景致還一度被認為很像電影「星際大戰」裡頭的場景。的確,在這裡待上一陣子後,特別是騎著摩托車走在無人的道路上,這些奇幻的景色就活脫脫在你的身旁觸手可及,真的有身處在一個寂寞星球的恍世之感。

   

 

[RED TOUR]
1.精靈煙囪/駱駝奇岩

 

沿路販賣紀念品的小攤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